欢迎来到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
【抗疫故事】陈湘勇:挥毫泼墨助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3月13日,九三学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陈湘勇将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义卖所得善款1万元,作为抗击疫情专款捐赠给鹰潭市红十字会。

“主委您好,有件事向你请示,近期我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可敬的逆行者,我们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投身到抗疫前线,作为维护民众健康的钢铁长城,解放军及各界人士,弃小家,保大家,舍身忘死的精神,每每看到这些让我感动流泪。作为宅在家中的一名艺术工作者,心里也想做点什么,只有拿起手中的笔,创作书法作品捐赠前方,鼓舞士气,与抗疫勇士同在。我想这么运作,把创作的作品,按市场最低价出售,出售的款项,通过市委会向慈善机构捐款,目前正在创作中…”3月7日,陈湘勇在微信向九三学社鹰潭市委会负责同志汇报。

陈湘勇这一想法得到市委会大力支持,将其这两个月用心创作的10副精品书法作品放在鹰潭九三学社微信群义卖,义卖作品当即被社员抢订一空。

陈湘勇的义举在微信群传开后,许多人点赞称颂,陈湘勇却表示,“这是很平常的事。”“作为一个艺术工作者,眼光不能仅仅局限在自己的艺术小天地里,也应与国家、社会融为一体,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站出来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众志成城,共抗疫情。”陈湘勇以个人行动,展现出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感。

(九三学社鹰潭市委会 方晓明)

 

 

 

网站首页 书画院首页 机构设置 书画院章程 活动消息 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