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
聚沙成塔 万众一心——记九三学社武汉书画院院长亓宏刚的抗疫之举

“如果武汉没生病,我可能会带家人出来走一走。现在武汉生病了,我就更不能出来了。”1月29日,亓宏刚的朋友圈发出一篇“武汉病了,但我仍深爱这座城市”的文章,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他对武汉这座城市的爱。

亓宏刚,陕西乾县人,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院务委员、九三学社湖北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九三学社武汉书画院院长、咸阳师范学院兼职教授、莲竹书社社长,著有《书法如人生》《滋心絮语》等,代表作有《秦见面》《亓谈怪论》。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爆发,本打算全家回陕西乾县老家过年的亓宏刚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选择留在武汉。虽然每天在家不能出门,但他的心却时刻牵挂着疫情。除夕之夜,他听说武汉的医护人员没有酒店休息时,就立刻联系在同济医院神经内科工作的同学了解情况。当得知医护人员被感染都没有床位,医护人员就快赤膊上阵,医疗防护物资才是当务之急时,他彻底坐不住了。1月25日,他开始在朋友圈发布武汉各大医院急需防护物资的信息。很多人看到他朋友圈的信息后主动联系他,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中,九三学社武汉市黄陂区支社主委、武汉雅元肉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邢雪云看到消息后,马上和他对接,联系自己在深圳的朋友,很快就在深圳筹集到58万元善款用于购买医疗防护物资。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向他的微信转善款,他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越来越大,于是组建了“莲竹书社武汉公益群”,把所有给他转善款的人拉进群里。得知亓宏刚的义举后,他的朋友们出于对他的信任,纷纷将善款捐赠到莲竹书社,更有很多网友慕名而来,匿名进群捐款。陕西柳范书画院院长王朝晖先生也将他们同捷克中欧文联募集的善款34900元,全部转给了莲竹书社。在得知深圳爱心人士的医疗防护物资无法运达武汉后,亓宏刚又积极与各大医院取得联系,在医院与各界爱心人士之间架起一座爱心的桥梁,并将这些爱心人士的善心义举及时转化为一线医护人员紧缺的医疗防护物资。1月25日-29日,莲竹书社武汉公益群共筹集善款5万元,全部购买医疗防护物资并紧急送抵武汉协和医院、湖北省肿瘤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等各大医院,极大缓解了抗疫一线的燃眉之急。2月2日,他还在网上及时公布了所有捐款明细和去向,他说:“数目虽小,但也要透明、公开,以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爱心面前,没有大小,聚沙成塔,无论多少,我认为都是一份沉甸甸的爱。”

期间,有朋友相劝:“亓老师,您是一位作家、书法家,不用瞎操心,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就行!前方的物资可以保证的!”亓宏刚言道:“无论是作家还是书法家,我们首先是一个人。看着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缺少防护物资,如果光是喊喊口号就能给她们提供保障,我也愿意天天喊一定会……一定能…… 但是,眼看着医护人员在那里紧急求助,我们难道就不觉得心疼吗?”这就是亓宏刚——一个直爽、豪放、实在的陕西汉子!

3月27日,在社市委慰问援汉九三学社社员前夕,得知社市委领导希望把我们满满的感恩和敬意用另一种形式传递给援汉社员后,亓宏刚作为九三学社武汉书画院的院长,加班加点书写了35幅书法作品,顶着倒春寒的低温送到社市委。当一幅幅写有“医者仁心”、“白衣执甲”、“医者大爱”的书法作品送到援汉社员的手中那一刻,他们脸上流露出的笑容,让亓宏刚心里暖暖的,他觉得自己又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正如《书法报》主编毛羽先生在亓宏刚《书法如人生》中的序言写的:在书法的创作过程中,体会笔画的揖让、往怀,体察与感悟到的社会、人情的周到和精微,感知笔墨的温度。书法如人生!他就是这样一位有“温度”的书法家、作家,你能在他的字里行间读懂他对生活的一种态度,那就是谦虚、细致、正直、向上。(九三学社武汉市委 魏贝)

网站首页 书画院首页 机构设置 书画院章程 活动消息 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