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
社员韩乐业水彩画展在石嘴山市博物馆隆重开幕

“宁夏,我的第二故乡”——社员韩乐业水彩画展10月30日上午在石嘴山市博物馆隆重开幕。社市委主委田炜宁和部分社员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韩乐业水彩画展。

韩乐业先生生前是宁夏文史研究馆馆员、平罗县文化馆副研究馆员,国家二级美术师,九三学社社员。1958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之时,受党支援大西北的号召从首都北京到宁夏人民出版社工作。1961年,因工作需要到宁夏平罗县文化馆从事文化教育工作,在此期间创作了一大批反映宁夏风土人情的水彩画并培养出众多优秀的文化艺术人才,为宁夏、平罗县的文化艺术普及提高做出了贡献!

韩乐业先生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和美术教育家。此次展出的 100幅作品,多是以宁夏平罗县的自然风光为题材。他用饱蘸深情的笔墨描绘了新宁夏、新石嘴山、新平罗建设。其早年作品用笔工整严谨,晚年作品用笔大气洒脱。其作品有对传统文明的眷恋,有对生命和美好事物的礼赞。画家满怀艺术创作的激情,不断探索和追求,充分发挥水彩画的语言特性,吸纳中国画水墨的营养,融入现代的绘画理念,形成鲜明的艺术个性。作品色彩亮丽明快,水色交融,斑驳淋漓,蕴含着东方韵味,显示出很强的艺术张力,传递给观众们以美的感召力和启迪。(韩晓莉)

  


网站首页 书画院首页 机构设置 书画院章程 活动消息 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