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
九三学社宜春市委会联合市文联举办剪纸艺术作品展

为了保护和弘扬非遗文化,进一步增强对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与自信,11月21日,由九三学社宜春市委会和市文联联合主办的“张开桃剪纸艺术作品展”在九三学社宜春书画院举行。宜春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沈晓洪,九三学社宜春市委会副主委、宜丰县副县长刘友亮、宜春市文化馆馆长吴小云,宜春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陈燕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仪式。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毛寿龙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展。

据悉,宜春有9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78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文化就是其中流传较广的一项。此次剪纸艺术展览作品的作者张开桃系宜丰中学教师、宜春市数学学科带头人、中学数学高级教师,被学生热情称呼为“桃子”。“桃子”对剪纸的历史文化研究颇深,剪纸题材十分丰富且风格独特,曾为一百多对新人剪刻过“囍”字窗花,出版了《桃子的剪纸》(江西高校出版社)校本教材,其自费印制的“桃子的剪纸”图册被宜丰县图书馆收藏,在学校多次开设“桃子的剪纸”的校本课程,受到广大学生的好评。

来  源:九三学社宜春市委会  黄斌 

 


网站首页 书画院首页 机构设置 书画院章程 活动消息 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法律顾问: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阎建国律师
京ICP备050407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362号 copyright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