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九三学社抗洪“进行时” >> 九三学社抗洪“进行时”
九三学社虹口区委第五支社社员奋战在防汛抗洪最前线
发布日期:2020-07-23 来源:九三学社上海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今年入汛以来,受持续强降雨等因素影响,长江中下游安徽、江苏和上海等地的河道全线超过警戒水位。为响应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通知》(国汛电[2020]2号),并落实上海市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会议精神。从7月初以来,九三学社虹口区委第五支社的水利建设者们始终坚守岗位,奋站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最前线。

长江设计公司上海分公司总工程师阮龙飞对上海市崇明区、奉贤区、徐汇区等区域的在建水利项目逐一进行防汛巡查及现场技术支持,包括奉贤区南竹港一期河道整治工程、崇明岛北沿海塘达标工程、徐江关港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及春申塘、淀浦河岸线整治工程等,巡查服务重点关注施工现场的薄弱点位。他积极与参建单位沟通,强调建设单位全面做好防汛预案,做到有备无患,推动防汛工作精细化,在确保防汛抗洪的同时,按照计划的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完成后期工程的施工。

长江设计公司上海分公司高级工程师王永庆自今年汛期以来,驻守在防汛形势严峻的安徽宣城,在水阳江流域的白马河、东门渡河等河道抢险救灾工作中发挥着自己的技术专长,积极配合宣城市水利局进行防汛抗洪,并参与灾后修复重建及水毁项目的建设计划的制定。

太湖水位超过警戒水位时,生态环境部太湖流域东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高级工程师孙永飞为防汛抗洪日夜坚守,积极参加超标准洪水防御浙江工作组,协助指导嘉兴、湖州做好防御工作,并协助水利部督查办对苏州市东太湖口门、胥口枢纽、望虞河东岸口门不符合调度方案进行督查。

面对防汛抗洪的巨大压力,九三学社的水利建设者们默默地奋战在抢险救灾工作的最前线,他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度汛。(九三学社虹口区委 王永庆)